Tuesday, January 19, 2010

小城故事

有一位男生,他一直都很喜欢他的表姐。

不是姐弟那种的喜欢喔,

是会结婚那种。


他没让他表姐知道,

他很享受他们现在所能拥有的:

那种暧昧,那种信任,那种信赖,

那种,双方都觉得无可取代的感觉,

和关系。

至少,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说真的,这个城市里,少年人总是一年一年的离去,留下来的很少。中学一毕业,几乎全都走了。

家富必须留下,祖传的咖啡店,只剩下他一个继承人了,他走不了。爸爸早就走了,爷爷现在还躺在医院里,剩下妈妈一个人辛苦的撑着咖啡店,他舍不得走。

表姐早就决定要走了。学院也选好了,在英国。机票订了,宿舍手续办好了。离出发的时间,用十根手指页数的出来了:七天。

倒数第七天:
表姐在忙着准备行李、宿舍、手续等,作最后的确认。
很忙。
家富知道,所以家富不去找她,免得妨碍她收拾。

倒数第六天:
今天外婆家里办了喜筵,庆祝及欢送表姐出国深造。
“英国噢,呵呵~”外婆说。
“是啊,妈啊,我们家小娟真的光宗耀祖啦~说起来我脸上都有光呢~大哥你说是吗?”婶婶满良喜气的说道。

家富没去找她,舅舅们都在祝贺她,不太方便打扰嘛~反正有的是时间~

倒数第五天:
“啊~大姐啊,我们打算早些到英国去,顺便去参观参观嘛~呵呵,还好机票都还没定下,这样该起就没问题了~”存良舅舅对家富的妈妈说。
“嗯,也对,那么远。。。那你想借钱吧?存良,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来告诉我这些而已。。。要多少??”

家富没继续听下去。

他的耳朵在那个时刻暂时失去功能了。

倒数第二天(原本是第四天):
家富终于有个机会和小娟单独相处了。很优哉的下午,就在他们儿时常去的红豆冰摊子附近的大树下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哗~英国喔~”:家富
小娟:“对啊~超兴奋的~我要去看伦敦的大笨钟,还有那个桥~ 。。。。。。”
家富:“呃。。。。。天气寒冷。。。要多穿些。。。”
小娟:“嗨哟~安啦~ 我都那么大了,懂得照顾自己了啦~”
家富:“噢。。。对。。。”
小娟:“喂~你做么?发呆啊?干盯着我干嘛?我脸上长青春痘吗?”
家富:“啊,没。。。。。。没。。。。。。”
小娟:“你有点怪噢。。。。有心事?讲来听看~”
家富:“呃。。。呃。。。啊~我有礼物要给你,不过你得闭上眼睛。”
小娟:“搞什么喔。。。。扮神秘喔。。。”

女生乖乖地闭上眼睛,静静地等候。。。。。
她相信她的表弟。

男生只是举起手,轻轻地放在女生的头上。
小娟吓了一跳,张开了眼睛看着家富,眼里充满了疑问。

“青蛙王子凭着在额头上真爱一吻获得复原,可见,额头这个位置很有爱情的魔力。我现在给你一个祝福,下一位温柔地将手放在你的额头的男生,他将会是一位很疼爱你的人。”家富满脸正经的说。他临时胆怯,只好把他之前看到的古代礼俗胡扯了出来。

小娟:“好扯噢。。。。卡通看太多了啦~ 回去了哦~”


后来,小娟长大了,成家了,偶然想起这件“趣事”,就和她的丈夫分享了。忘了补充,小娟没回来过,她嫁给了洋人,继续呆在英国了。

"还好那时的你并不懂它的真正意义,不然我可娶不到像你这样漂亮的妻子咯~"康贝尔先生说。

“啊?”小娟满脸错愕地望着她的丈夫。

“在古代的时候,亲吻被视为一种很亲密的举动,不像现在一样,年轻男女不时拿出来炫耀,电影也常常出现这样的片段。那时的人是亲吻为床事的一部分,所以,如果有男士一手搭在女士的头上,这表示那男士在亲吻着那女士。另外一句话就是说,那位男士心里很喜欢那女士。”康贝尔先生不慌不忙的解释道。


几年后,小娟回到小镇里来了,只是回来看看祖父母的坟墓,毕竟父母她都接到英国长居了。丈夫和儿女,他都没带回来。

一切都没什么变化。说实在的,这个城市的变化已经达到了极限,无法再发展下去了,没有变化也是很平常。

她在街上走着走着,不知不觉,就走到了小时候很喜欢的红豆冰摊子那。

“表姐?”

一位穿这段袖衬衫的男士有点惊讶的看着小娟。被牵着手的小男孩好奇地问道:“爸爸,爸爸,什么表姐??”

康贝尔太太:“表弟~”

张先生:“哈哈,表姐,好久不见哪~来,我请你喝杯茶~阿祥,叫表姑~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