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约伯老师的信心课!

今天灵修时读到了约伯记1:13-22, 上面说约伯在一天内失去了所有一切,无论是财产,仆人,牲畜,甚至是家人儿女。

“有一天,约伯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,有报信的来见约伯,说:[牛正耕田,驴在旁边吃草,示巴人忽然闯来,把牲畜掳去,并用刀杀了仆人;唯有我一人逃脱,来报信给你。]他还说话的时候,又有人来说:[上帝从天上降下火来,将羊群和仆人都烧灭了;唯有我一人逃脱,来报信给你。]他还在说话的时候,又有人来说:[迦勒底人分作三队忽然闯来,把骆驼掳去,并用刀杀了仆人;唯有我一人逃脱,来报信给你。]他还在说话的时候,又有人来说:[你的儿女正在他们长兄的家里吃饭喝酒,不料,有狂风从旷野颳来,击打房屋的四角,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,他们就都死了;唯有我一个人逃脱,来报信给你。]” 约伯记 1:13-19

在这么一个短短的时间里,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和身家,如果换作是我们的话,我们承受得了吗?别人我不敢说,但是如果这些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,我看我当场昏死过去了。。

然而约伯接下来做的,让我真的很惭愧。

“约伯便起来,撕裂外袍,剃了头,伏在地上下拜,说:[我赤身出于母胎,也必赤身归回;赏赐的是耶和华,收取的也是耶和华。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。]” 约伯记 1:20-21

平心而论,我绝对做不出来。

我知道赏赐我这一切的,是我的主;我也知道,我的主能够收回这一切。但是,当祂真的收回的时候,我真的会受不了。

说穿了,我对耶稣的信心根本就不足够。

刚刚我看完这一段经文时,我心里就感到奇怪,为什么这些事情会发生在约伯身上呢?所以我就从第一章开始读起了。

原来约伯是一位大财主,很有钱,也很正直。上帝很喜欢他,所以上帝赐给他很多东西:丰盛的家产,美满的家庭。有一天,上帝在天堂开了一个宴会,所有上帝的儿女们都来了,撒旦也来了。上帝就跟撒旦说起这个约伯来,撒旦不以为是,续而挑战上帝说:“约伯现在那么爱你,是因为你赐给他很多祝福。等你把所有祝福都拿走了,看他还爱不爱你~”。于是,上帝就说了:“你都这样讲了,好吧,我把他交在你手里,但是,有一个条件,你不能要了他的性命。” (以上是以我个人的用词重述的。)

原来如此,对吧?

这一个问题,其实很经典。

我们爱上帝,是爱祂给我们的祝福呢,还是爱上帝单单就只因为上帝爱我们?
如果爱上帝,祂却不给我们祝福,我们是不是还爱祂呢?

这个有点言重了~换个说法:

如果,你现在的处境很不理想,生活不是很满意,你是否还是继续爱着上帝呢?

比如说,家里的人都反对你的信仰,你是否还会全新的爱你的上帝呢?
又比如说,你饿得快死了,上帝也没从天堂那丢一个面包下来,你还是爱祂吗?

学习爱神,单纯因为祂是创造我们的神,单纯因为祂是爱我们的神,单纯因为祂是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神,就这样来爱祂,这是我现在的功课。

后记:
我觉得,在我们的生活里,千万别把什么事情都当成了理所当然。别把别人对你的好当成了理所当然。比如说,父母就理所当然要满足你一切要求?不尽然吧。。 朋友就理所当然都得陪着你?他们也应该有自己的忙碌啊。。。神也理所当然地都得赐福于你?你不爱祂,祂也要赐下许多的恩典给你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