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火车虫的季节

今天早上,当我一手拿着面包,一手拿着豆奶赶往教室的时候,我发现红红黑黑的火车虫正一条一条地趴在阶梯那儿,写意地晒太阳。原来火车虫又回来啦?我还来不及对那火车虫先生酷刑逼供,上课的时间就到了。我只好很遗憾的继续前往课室的方向走去,临走前还丢下了一句:“算你好运!我会再回来“探望”你的,火车虫先生!”。

回想起昨晚的大冒险,心里面真的有点痛,有点伤,有点酸。先说说我昨晚的大冒险吧。昨天我5pm上巴士前往怡保(要到金宝,若使用巴士,就必须先到怡保,再转巴士。)。6.50pm到达怡保。这一个时段以向来都很多乘客。从怡保到金宝的巴士是7.15pm的,所以我只好等了。好不容易上了巴士前往金宝了,突然下起大雨来,不过还好,我在车里,下雨也无妨。到达金宝,时间是8.15pm。当时下着雨,旧城里我居住的新城大约有2-3km吧?我不太清楚,不过我记得,若走路回家需要1个钟头。平均1个人走路的速度是1.5-2km/h。最快的一班车(最后一班)是9.15pm。这一个钟,我又冷,又饿,真的觉得很无助。终于,9.15pm,有车回去了。到了新城,还在下着雨。我淋着雨走了约十分钟去打包晚餐,走上三楼,回到我房间。看看时间,原来我的大冒险历时5个小时。

昨天我真的觉得好累。总觉得我回来,做了那么多,一点成果都没有。教会活动太多,我挪不出时间来配合大家。一直都有时间安排上的碰撞,导致人手稀少。少年人………宁愿打羽球,也不来。我也不记得我最后一次打羽球是几时了。只觉得做了那么多,为了什么?牺牲这一切,全部人也只不过当你在吠。虽然如此,我也的确发掘了不少真的献上自己来学习的少年人,这点让有有点安慰。我知道我走的路正确,目标对准了,只是走的方式不对。有必要的话,我会离开全心,让更多人能够来参与。

昨晚神用了一个很奇特的方式来安慰我(当我向他诉说这一切的时候)。他让我唱《你的最爱》,来自赞美之泉的“沙漠中的赞美”专辑里的一首歌,让我重新站立,充满力量。

p.s. 我把我觉得有趣的画面放上了我的facebook,有空可以看看~^^

No comments: